党建动态

【民族团结】民族团结庆中秋 共话师生联谊情--动科院召开新生结亲座谈会

来源:红宝石9999hbs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2

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3日上午,红宝石9999hbs以“民族团结庆中秋 共话师生联谊情”为主题,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新生结亲座谈会。党委书记胡昌娃、党委副书记郭玉堂、学办主任冯广余以及2023级28名少数民族新生和结亲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郭玉堂介绍了“三进两联一交友”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我院“结亲”和“家访”的工作情况。学办主任冯广余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新生情况,以及学院对本科生的帮扶机制和奖励机制。

 

   随后,结亲的老师和同学们互换“结对认亲联系卡”,彼此成为在这个校园里“最亲的人”。

   来自2022级的维吾尔族同学阿丽努尔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一年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与自己结亲的刘涵老师一年来的关怀照顾以及学院为大家提供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表示感谢。

   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代表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饮食文化、人文特点等,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未来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针对日常生活和学习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表达了感恩之情,对身边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最后,党委书记胡昌娃对参会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利用学校的资源、条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为学院争光添彩;三是希望同学们抓住当前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物—月饼和石榴,希望同学们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珍惜大学生活,努力汲取知识,增长才干,将来学成报效家乡报效祖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做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文明校园建设的模范,希望同学们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把学生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通讯员: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