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红宝石9999hbs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自然)申报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增强教师在项目申请中的竞争力,2023年11月17日晚,红宝石9999hbs面向全体专任教师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国自然申报动员会及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石河子大学科研处罗宏海副处长、科研处自然科学办王静娅老师、学院郝海红副院长、赵宗胜副院长分别进行了国自然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科研办主任易继海主持,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罗宏海副处长重点围绕基金资助导向、分类评审机制、学科布局等解读了2024年国家基金委改革新政策,分析了学校和动科院往年申报情况并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静娅老师重点以案例的形式解读了基金形式审查的注意事项,指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形式审查的要求;郝海红副院长重点分享了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从评审专家角度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的写作技巧,鼓励全体教师主动寻求合作,主动求变,立足学院平台,谋求共同发展;赵宗胜副院长结合自身申报的实例,从如何选题、申报书的前期准备、申报书的撰写重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学院科研办主任易继海向全院专任教师公布了《2024年度红宝石9999hbs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时间安排表》和《2024年度红宝石9999hbs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名单》。

      张辉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2024年国自然的申报工作要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来抓,国自然项目的申报对于人才成长和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位教师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战略规划,潜心科学研究;鼓励教师要大胆尝试,认真熟悉指南,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2024年国自然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好的结果。


                                         通讯员:易继海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