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宝石9999hbs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红宝石9999hbs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青年教师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2023年11月18日,红宝石9999hbs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博学楼C-102顺利举行,学院领导和45岁以下教师参加了竞赛观摩。

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旨在考查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课堂教学即现场授课规定时间为15分钟,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有22人,其中18位教师参加了竞赛。参赛教师通过精致的多媒体课件、整洁的板书设计、各具特色的微视频等表现方式,向评委和老师们做了细致的呈现和精心的讲解。

讲课比赛后,医学院王仙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高度评价了这次讲课比赛,并指出各位教师讲课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方面,鼓励青年教师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对教材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其他评委也依次对各位参赛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讲课做了点评。

盛金良副院长表示:本次教学竞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通讯员:孙耀强  燕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