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活动】“石榴结籽心连心,情暖冬至一家亲”实验中心党支部与小亲戚共度冬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宝石9999hbs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石榴结籽心连心,情暖冬至一家亲”,2023年12月22日,石河子大学红宝石9999hbs实验中心支部与结亲对象共同举办了场别具格的冬至包饺子活动暖心又暖胃。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传统文化,增进支部成员与小亲戚之间的交流与感情,弘扬家国情怀,感受民俗文化,交流技艺心得,促进团结协作,体验节日氛围,增强凝聚力。共同度过个温馨、快乐的冬至佳节。


活动当天,实验中心党支部成员与结亲对象齐聚一堂,共同动手包饺子。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融洽,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大家表现得非常积极。在包饺子环节,大家纷纷动手参与到其中,互相交流包饺子的技巧和经验,场面十分热闹。边包饺子边交流心得,“老师傅”手把手教小亲戚包饺子的技巧和方法,如何揉面、擀皮、包馅。有的“师傅”熟练地展示着自己的包饺子技巧,手艺娴熟有的小亲戚则认真学习虽然开始时有些笨拙,但在师傅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技巧。在一片乐融融的氛围中,包好的饺子逐渐成形规模,一盘盘形态各异、有传统圆形的饺子,寓意吉祥的饺子,有创意十足的爱心形、蝴蝶形饺子等新鲜出炉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着饺子下锅煮熟,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在品尝饺子的环节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汤汁鲜美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支部成员还为小亲戚准备了节日小礼,以表达对他们的关心与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团结的力量。

实验中心党支部此次举办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得到了所有支部成员与结亲对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们与结亲对象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冬至佳节,更让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弘扬家国情怀、感受民俗文化、交流技艺心得、体验节日氛围。通过包饺子这一传统活动,大家还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了解与感情。推动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实验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支部成员与小亲戚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温暖。

 

                                     文:王  艳      图:李志远